關於畢業

這是Lapie的第一篇文章,其實是不敢打在IG,只好找個地方放的文字!
那麼,我就來說說關於畢業,我多麼落拍的故事吧XD

畢業後兩個星期整,以前的回憶好近又好遠。霎時間,一個畫面閃過腦海,驚覺對於以前深刻的記憶,沒有了身歷其境的感覺,反而像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對自己說故事般,沒什麼突然湧起的情緒。或許未來的某天,看著照片、信件,想起高中時經歷過的一切,才會開始感歎以前的種種吧,再順便感歎一番時光的流逝、年事已高云云。

在放榜之後,約略一個月的時間,有點長又有點短,本以為有足夠的時間做好「畢業前一定要作的事」,但每次總是這樣的「以為」,以為自己來的及、以為時間還夠用,然後時間就這樣過了。畢業那天過的匆忙,雖然為大家籌辦一個同樂會,很快樂也很值得,可是思緒卻一直在「怎麼辦表演還沒準備好!」裡面打轉,最後倉促結束。那天大家的合照中,少了我,好難過!畢業典禮也是,看表演、聽畢業生致詞的同時,我心裡想的滿滿是待會的表演!在這個人生中重要的典禮上台,是很榮幸沒錯,但卻讓我一點也沒有畢業的感覺,好像這場表演後,就如同以前,還有下一場,沒有離別。

後悔的事不只有一件,本來想在畢業前好好的抱抱每個我會想念的人,告訴他們我好喜歡好喜歡他們!我還記得高一時,幻想著高三畢業時的圓夢計畫一定要跟數學老師抱抱XD但兩年過後,喜歡的感覺沒有高一那麼濃了,高一的自己大概已經是「癡迷」的程度了吧!再來,本來是想好好對那些以前幫助過我的老師道謝,也許做個卡片、畫個圖送他們,但最後只有口頭感謝,然後就沒了!但有一點很感動我的是,每當我道謝,老師總是覺得自己沒做什麼,但他們確實幫了我很多... 此時我只能又獨自讚歎起「老師」這個職業的偉大。

現在回學校,除了有種「老娘畢業不用上課了」的優越感,另一種感覺很怪,好像我明明還是高三生,但其實我已經成為校友了... 學校的每個走過的地方、講過話的人、還有大怪鳥和臭松鼠,每個景物都好熟悉,但我已經必須用不同身分來看待他們了。


再見高中,
未來的每一天也要加油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9 政大商院交換申請分享—德國科隆大學

政大學生大使經驗談